夹子胡说

永远偏袒你们。逆家和磕BE的麻烦出门右转。

【朱白】醒(一发完)

※RPS,OOC,慎看。

※有平衡车,NC17。

※全是编的,你觉得是真是假都随意呗。

 

 

1.

 

 

“喂?蝉姐。”

 

白宇在晚上九点多接到李婵的电话,告诉他今晚朱一龙不过来了。本来因为白天的杂志拍摄延迟没赶上去上海的飞机,朱一龙可以回来过个夜的。


 “我正在看下一班的机票呢,不好意思啦。”


 “那你们到上海得半夜了吧。”白宇的手指攥紧在掌心,又马上松开。“没事儿没事儿,我知道啦,谢谢姐。”

 

白宇挂了电话,慢慢走到冰箱前,拿了罐冰啤酒出来。

 

北京十月底的天气,本来就有了入冬的感觉,白宇“噗嗤”一声打开啤酒,猛灌一口,凉意从喉咙流向全身,让他不由得打了个哆嗦,顺手就找到空调遥控器又调高一度。

 

刚喝没几口,手机屏幕就亮了起来——是朱一龙的视频电话进来了。

 

白宇跟触了电一样慌慌张张把啤酒放一边,顺势往沙发上一躺,又摆好他标准的猫咪笑脸,接了起来:“怎么啦?龙哥。”

 

画面里的朱一龙刚把口罩拽下来,看着有点疲惫。“我就看你在干嘛。”

 

“你干嘛呢?”白宇反问。

 

朱一龙向后侧了侧身子,“他们都忙一天也饿了,在这儿找了家馄饨,好像还挺好吃的。”

 

“你不吃啊?”

 

“我不饿,我到上海再吃吧。”

 

白宇突然咽了口口水。

 

“T2还有卖馄饨的地方?”

 

“有啊,我一会儿可以把地址发你。”

 

“哈哈哈,好哇。”白宇没意义地傻笑几声,“那就这样吧龙哥,落地跟我说一声哈。”

 

“嗯拜拜。”

 

白宇看朱一龙身边都是工作人员,也不好聊太久,马上挂掉了电话,坐起来继续对付啤酒。

 

没过一会儿酒罐空了,白宇打了个哈欠。大好的休息日,怎么才九点多,他就有点意兴阑珊了,干脆洗了个澡钻进了被窝。像是心里的弦已经松了,没迷糊几分钟就坠入黑甜。

 

 

2.

 

半梦半醒之间,额头上有人留下凉凉的吻。

 

白宇费了半天劲睁开半只眼看了一会儿。

 

“……龙哥?”

 

“对不起,吵醒你了?我都没想到你睡这么早。”朱一龙声音压得很小,像是怕吵醒深夜的精灵。

 

白宇把手从被窝里伸出来,去摸朱一龙的脸,又干脆把被窝掀开一边。

 

“龙哥进来暖和一下……外面太冷了……”白宇声音哑哑的又断断续续,像是还在梦里。

 

朱一龙脱掉外套冲他摆摆手,“不行,我这么进来你要感冒了,我先去洗个澡。”刚转身就被白宇一把拽住不撒手。

 

“哥哥……别走……哥哥……陪陪我……”

 

白宇睡得不安稳,半条腿露在外面。朱一龙帮他掖好被子,又笑着坐回床边,半躺半坐地搂住他。

 

“我没走,我就去洗洗澡马上回来。”

 

“不……”

 

白宇攥着朱一龙的手,凉凉的。他的外套上还有夜风的味道。白宇眨巴眨巴眼睛,这才有点醒过来了。

 

这不是梦。

 

朱一龙真的回来了。

 

不知道是因为人刚睡醒情绪不稳定,还是深夜精怪作祟,白宇再一开口,居然有点哽咽。

 

“你、你干嘛骗我你不回来啊。”

 

几乎是同一时刻,无法抑制地红了眼眶。

 

白宇又羞又恼的,干脆把自己整个人包在被子里,恨恨地擦掉泪水。

 

朱一龙隔着被子拍拍他屁股:“出来出来,一会儿憋坏了。”以朱一龙的力气,当然可以马上拽开被子。

 

不过他太了解白宇了,人在这种情绪里,他要是再用强,小猫可是真的要生气了。

 

朱一龙低身下去说:“行啦,鬼都看出你不高兴啦。”

 

果然下一秒白宇就自己钻了出来。

 

“我没有!”

 

这一句倒是真心话。做这一行,本来就是聚少离多,白宇没有幼稚到为这种事不高兴。只是一想到马上两个人都要各自进组,下一面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没有不高兴,但是失落是在所难免。他只是突然有点小委屈,朱一龙看他看得太透,偶尔自己会感觉在朱一龙面前,自己是赤身裸体的。

 

白宇一边卷被子一边嘟嘟囔囔的。

 

“我真的没有……那你干嘛骗我……”

 

朱一龙凑过去轻轻咬了下他嘴唇。

 

“我不是骗你,其实刚才也不确定能不能回来,怕让你白高兴一场。”

 

白宇如释重负地跌回枕头上,只要能见到人,他早就不纠结别的了。

 

不过朱一龙却像是在回味什么似的舔了舔嘴唇。空气里的味道让他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白宇看朱一龙好久没说话,抬头问他:“怎么啦龙哥?”

 

朱一龙捏捏他的脸。

 

“你喝酒了。”

 

严肃的表情只持续了两秒,也足以让白宇屏住了呼吸。

 

朱一龙马上又笑开了。

 

“不是最近养身体不喝吗?嗯?”

 

白宇把视线偏向旁边,“我……我刚不是睡不着嘛,就喝了点。”

 

朱一龙好像没打算结束这个话题。

 

“那倒没什么,就是你晚上也不吃饭,这空腹喝酒的。”

 

“你怎么知道我晚上没吃?”白宇“腾”地坐了起来。

 

朱一龙看着他,只是笑。

 

“我助理说的?!”

 

朱一龙点点头。

 

白宇夸张地仰天长叹一口气,“我这身边都是什么人啊,都是叛徒啊我的天。”

 

朱一龙去厨房拎了袋东西过来。

 

“行了,哪有那么夸张。看我给你带的什么。”

 

“馄饨!”

 

白宇一下扑过来抱住朱一龙:“爱死你了龙哥!”

 

朱一龙挣出来一脸嫌弃地说:“走开,爱我还是爱馄饨。”

 

“都爱,都爱。”白宇坏笑着到桌边坐正,刚准备开始大快朵颐,掰筷子的手在空中停了一瞬,朱一龙去放了洗澡水,又回来看他。

 

“你这有什么好减肥的,天天不吃晚饭的把胃都搞坏了。吃吧,嗯?”朱一龙搂住他,揉揉他头发。

 

白宇像是得了指令,伸筷子就夹了一个,一边嚼着,一边摇头晃脑振振有词。

 

“叛徒,真的是叛徒,啥都给你汇报。”

 

朱一龙不准备再念叨他了,默默去洗澡。

 

 

3.

 

朱一龙披着浴巾刚出来,就看见白宇光着脚一路蹦蹦跳跳跑了过来,拿了新的浴巾帮他擦头发。

 

可能是已经睡了一觉,精神头又起来了,白宇给朱一龙擦完头发,又站沙发上哼歌。

 

“龙哥龙哥!看看我。”

 

朱一龙循声望去,看到白宇又趴到沙发上。

 

“龙哥我跟你说你昨天那局,我还让你上二楼舔包,我都没看见你都这样了哈哈哈。”

 

朱一龙没说话,就看他把自己逗得哈哈大笑的。完全不知道刚才躲被窝抹眼泪的是哪位了。

 

“你这真是,给点阳光就灿烂啊。馄饨吃完了?”

 

白宇又小跑着坐回桌边,“没呢,我肯定是要吃完。”

 

白宇在这边一会儿没看,朱一龙已经钻进被子躺好了。等他过去时,看朱一龙好像已经睡着的样子,只能又拉了一床被子过来睡在一边。

 

白宇盯着朱一龙的侧脸出神,又伸手轻轻拍拍他背,这个男人一定好累了。

 

“哥哥……”

 

他轻如蚊音地叫了一声,没想到朱一龙嘴角一翘。

 

“诶~”

 

“你!你没睡啊!”

 

朱一龙呼呼呼地笑起来。

 

“哥哥。”

 

“诶。”

 

“我跟你商量个事。”白宇在被窝里扭捏着,“我想跟你睡一个被子,我啥也不干,就挨着你睡。”

 

朱一龙二话不说把被子一掀:“过来。”

 

白宇刚钻进来,朱一龙就用被子把他裹好,手伸到脖颈后面把人紧紧揽进怀里。

 

他听见朱一龙的声音从他头顶响起。


“你说不干,就不干吗?”


【此处有平衡车请酌情乘坐】

 

 

 

4.

 

 

白宇昏昏沉沉之中感觉朱一龙要抱他去洗澡,他真的一点力气也没了,但是朱一龙执意要去。白宇顾虑他腰上陈伤,死活不让抱,只好滚到地上几乎是连滚带爬走到浴室。

 

因为白宇根本站不住,朱一龙还是把他抱到浴缸里坐好,慢慢给他冲身上的泡沫。

 

白宇突然慢慢站起来,摇摇晃晃地朝朱一龙伸手。

 

“哥哥,抱抱。”

 

朱一龙放下手里的淋浴头把人环在怀里,白宇把下巴轻轻垫在他肩膀,整个人像八爪鱼一样包住朱一龙。

 

朱一龙轻轻拍拍他的背,就听见白宇开始吸鼻子。

 

“怎么啦?”

 

朱一龙赶紧把人掰过来看看,白宇眼睛还肿着,涕泗横流的,一脸狼狈。

 

“哎——”朱一龙赶快拿毛巾给他擦。

 

“不知道的以为我怎么欺负你了,别哭了啊,乖。”

 

白宇的泪还是不停落了下来,朱一龙把毛巾放一边,用拇指指腹轻轻擦掉。

 

又过了一会儿,白宇终于开口。

 

“其实……其实本来是准备今晚走的吧。”

 

朱一龙的桃花眼笑得眯了起来:“我当什么事儿呢。这有什么呢?”

 

“我知道你今天白天一直拍东西本来就很累了,还要回来,明天再走,太折腾了。”

 

朱一龙又抱紧他,听见白宇慢慢地说。

 

“搞得好像我特别不懂事儿,你今晚都没吃饭呢,我都光顾着自己玩了。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了,这么没出息。”

 

“没事儿了啊,没事儿的。”朱一龙在他背上一下一下轻轻拍着,像在哄婴儿睡觉。

 

白宇再开口,已经又困又累,有点意识模糊。

 

“我只是想你了。我在你面前就开始想你了。”

 

“我知道,我都知道。”朱一龙亲亲他头发,他得好好珍惜现在白宇这个撒娇示弱的状态,毕竟一到明天,这个小猫咪祖宗肯定是要翻脸不承认的。

 

 


果不其然,第二天早上朱一龙五点多准备出发时,白宇也醒了,起床气还不小。

 

“把灯关上啊。”

 

白宇的语气听着相当不耐烦,朱一龙回来摸摸他额头。

 

“头疼不疼?”

 

白宇懒得出声,特别用力得摇了摇头。

 

“胃疼不疼?”

 

白宇又摇摇头。

 

“真没事儿吧,别逞强啊。”

 

白宇手拽着旁边枕头摔了一下:“哎呀!我哪儿都不疼就是屁股疼!”

 

朱一龙瞬间脸红到脖子根。

 

“那、那我走了。你好好吃饭啊。”

 

他拎起箱子快走到门口,就听见有人在后面叫。

 

“等等!等等!哥哥多穿点!”

 

扭头一看,白宇只穿了一条裤衩光着脚追了出来,又笑得春光灿烂的。

 

“我知道。你冷不冷,快回去。”朱一龙厉声说。

 

“是不是忘了什么?”

 

朱一龙听他这么一说,低头就开始数行李,猝不及防被白宇拉回去,又索一个吻。

 

 

 

 

 

 

 

 

 

 

 

 

 

 

 

 

 

 

 

 

 

 

 

 

 

 


评论(32)

热度(10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