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子胡说

永远偏袒你们。逆家和磕BE的麻烦出门右转。

【朱白】蝉(一发完)

《蝉》

 

※ RPS,重度OOC,慎看。

※ 有NC17。

※ 全是我编的,别信别信别信。

 

 

1.

 

白宇在一个阴沉沉的早晨一边刷牙一边哼起了歌,看着白色泡沫沾在胡子上一晃一晃的他甚至笑出了声。他自己也愣怔了一瞬,怎么今天心情这么好。明明现在时间早上6点半,7点就要出门,又是排满一天的通告。

 

因为红了?其实剧播出当晚白宇就知道自己红了,他平时挺爱上网,几次开信息栏都直接闪退的时候,他大概心里就有了数。但是说老实话,白宇也清楚人气不过是过眼云烟,没什么好值得高兴的。

 

在去通告录制现场的车上,他又睡了十分钟。被人叫醒的时候,居然也没有一点不高兴。他现在处于身体特别疲惫但精神又异常亢奋的状态。

 

一进化妆间,看到那个炸毛大帅哥时,白宇才恍然终于想通。

 

原来是因为可以见到他。

 

“哟,龙哥早啊。好几天不见还是这么帅。”

 

三天。白宇有点被自己吓到,他居然在心里默默数着没有见到朱一龙的日子。都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那龙哥你帮我数数我们几个秋天没见了,白宇在心里掰着手指头。

 

“再叫我龙哥我打你了啊。”朱一龙正在做发型,动弹不得,白宇干脆站到一个离他很近又打不到的地方对他做鬼脸,他两腿叉开,整个人没个正形。

 

“你打呗。”

 

事实上朱一龙从没真正打过他,偶尔的轻拍是有,但白宇看来那个力道估计是拍死只蚊子都难。

 

“你就皮吧,天天龙哥龙哥的搞得我像黑社会一样的。”朱一龙只是笑笑。

 

白宇被造型师半推着终于坐下准备妆发了,嘴上还是不饶人。

 

“黑社会怎么了,龙哥你怎么还看不上黑社会了呢!不是我说,你要是黑社会,那就是历史上最帅的黑社会了。”

 

“那你就是历史上最帅的小白了。”

 

“靠!不带这样的!我才不是小白好吧。说的我跟小白脸似的。”白宇扯着嗓子反驳着。

 

没想到朱一龙学着他刚才的语气讪笑着说,“小白脸怎么了,小白你怎么还看不上小白脸了呢。”

 

白宇只能原地跺脚,他嘴欠爱损人不是一天两天,却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怼不赢朱一龙,他自我解释是舍不得一直欺负朱一龙这种正儿八经的大好人,总是想让他一手的。他和朱一龙总是一见面就先大战三百回合,其实内容非常没营养,就是一起闹着很开心罢了。

 

不过夸朱一龙帅,白宇是真心的,他确实觉得朱一龙是他活到现在见过的最帅的人,不止是脸。

 

他和朱一龙刚刚经历了一场延续了十天的通告轰炸之旅,每天基本都是从早到晚面对着几乎差不多的没营养的问题,说实话到最后几天他都蔫儿了,耷拉着脑袋,室内因为收音问题不能开空调,隔个五分钟助理就要上来给白宇擦汗,而朱一龙却好像从来不知疲倦,基本每次都穿着规整的三件套,熨烫到没有一丝褶皱,扣子系到最后一颗,对着重复了八百次的问题还是不厌其烦,大热天里一脸清凉。

 

有一天结束了例行采访准备回家时朱一龙上来捏捏白宇后颈:“跟我去个地方吧。”

 

“好啊。”

 

白宇二话不说跟着去了,没想到目的地是健身房。

 

白宇当场就想回去了,采访一天已经累到不行了,朱一龙居然面不改色地开始举铁。白宇眼睛都直了,朱一龙是属于典型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一看就是长期健身的,他不禁颤颤巍巍抚摸了下自己平滑虚软的肚皮。

 

他手刚摸上陌生的运动器械就听见朱一龙开口:“你先别动那些了,新手容易受伤。你就玩儿那个吧。”

 

白宇循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是一台跑步机。

 

他干脆老老实实地跑了一小时,然后浑身汗津津的和朱一龙一起去后面洗澡更衣。

 

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朱一龙递了一瓶运动饮料给他。

 

“其实你不用把自己搞得这么累,白宇。”

 

“嗯?”

 

“我知道最近通告很多你可能有点吃不消,不过你真的不用在上面消耗你太多的精力。”

 

白宇有点摸不着头脑,他本来以为朱一龙带他来健身是要告诉他,都是因为平时不注意健身才会这么累。

 

“你可能纳闷为什么我上通告不会累,其实我投入的体力是多,但是精神力可能1%都不到。我看你每个问题都跟着绞尽脑汁啊跟着嗨啊,那确实是会累啊,别太勉强自己了。”

 

“我……我好像明白了。”

 

他偶尔看朱一龙接受采访时表情是笑着的,眼神却是一眼望不到底的,无机质无感情的。白宇有那么一瞬间觉得离朱一龙这个人更近了,却也更远了。这样的一个人,他到底会为什么而停留,而侧目呢。他会回头看看这边吗。

 

白宇被自己的想法吓到,“腾”地一下站了起来,朱一龙干脆也一起站起来准备走了。

 

“你脸好红啊,真的是不经常运动啊。”朱一龙用自己那条沾满沐浴露香味的毛巾贴了下白宇的脸,那双大眼睛就在离自己五厘米的地方注视着自己,湿湿的散发上还有水珠不停地往下滴。

 

白宇心想,此情此景,他这脸是不想红也得红了。

 

“啊哈哈,那我以后经常来啊。”

 

白宇扭过脸去,不只脸红,他心也跳的快从嘴里吐出来了。

 

他有点无法解释自己怎么会这样,首先他知道自己是个钢筋直男,他的龙哥也是钢筋直男,然后他确定自己对朱一龙只是崇拜欣赏,绝对没有任何非分之想,自己过去二十多年的人生,也从来都是喜欢香软漂亮的女孩子。再然后呢?

 

嗯,白宇狠狠地点了点头。

 

这一定就是传说中的社会主义兄弟情。

 

 

2.

 

 

“我们知道上次二位从机场回来被很多粉丝围堵,朱老师也是在那里整整等了白宇老师十分钟的时间是吗?”

 

“对。”白宇举了一下话筒。

 

“那有没有很感动呢?”

 

“呃……还好吧。”白宇今天想听他龙哥的,演一个面无表情的机器人。

 

“当初接到这种题材的剧有没有觉得会有点抗拒呢?”

 

“也没什么抗拒不抗拒的,我觉得这个题材也并没有什么特殊,剧中描述的情节,包括人物之间的关系我觉得都是很吸引人的,不存在什么抗拒,为什么要抗拒。”白宇刚答完就后悔了,一不小心又真情实感地作答了,精神力下降5%

 

“那么二位在现实生活中,是不是也和剧中一样羁绊非常深,有着非同寻常的关系呢?”

 

“非同寻常?”白宇其实有察觉到今天这个记者有点怪怪的,其实机场那件事之后媒体的焦点开始由剧转移到他俩本身,整个态度开始有些改变,有种想挖点猛料又挖不到的气急败坏感,可能是一直没有问到想问的答案吧,就开始变得尖锐。

 

“就……我跟朱老师还挺经常联系的吧,都是很好的同事,很好的朋友,嗯。

 白宇突然觉得有点失落,一是发现自己还是没办法用他龙哥的方式招架住无聊的通告,二是发现他的答案也不过是陈述了事实,朋友,同事,除此以外,毫无关系。

 

“那白宇老师有没有想过和朱老师开始一段剧中一样非同寻常的关系呢?”

 

“嗯?”白宇有点气笑了,这记者有点不依不饶了,都说到这个份上怎么还要问呢。“不是,您这问题就挺搞笑的,真的。我……”

 

“那我想请问您,有没有想过和摄像大哥开始一段非同寻常的关系呢。”朱一龙冷冷地接了一句。白宇扭头看了一眼,朱一龙脸上还是恰到好处的笑容。原来失态的也只有自己罢了。

 

通告结束后两个人又马不停蹄地去拍摄杂志的现场,地方在郊区,离市内有点距离,再回到有烟火气儿的地方时,已经是半夜两点了。

 

“咱们喝点去吧,龙哥。明天正好休息。”白宇低着头。

 

“好。”

 

“我想吃小龙虾,哥。”

 

“好。”

 

朱一龙知道他今天心情不是很好,给他倒酒时只倒了半杯。白宇接过来一饮而尽。

 

“今天是我搞砸了,龙哥。”

 

“没什么搞砸不搞砸的,你不用太在意。”朱一龙还是一如既往温温柔柔的,他看白宇根本没心情下嘴吃饭,干脆自己戴着手套慢慢地给白宇剥虾。

 

“我真的永远都学不聪明,什么事儿都是不撞南墙不回头,我就不懂那个所谓的度到底怎么把握,你都教过我了,我还是做不好,到最后还都是你来安慰我。”白宇又干了一杯,眼神开始朦胧。

 

“没有的事儿,白宇,你特别好。”

 

“啊?”

 

“我没跟你说过吧,认识你之前我以前就看过你演的戏啊,我觉得特别好,合作后我还是这样觉得,你是个特别好的演员。”

 

白宇现在的心情就是狂喜和心酸交织导致有点想哭,被欣赏的人认可是件太令人高兴的事了,除了语气听着有点像发好人卡。

 

“我会加油的,龙哥。其实我最近一直在看本儿了,我接下来每一步也都想好好走。”白宇叹了口气,“不过进度太慢了,实在是没有时间,你说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人气就是镜花水月啊,都说蜉蝣朝生夕死,我们其实也差不多了。”

 

“啊?”

 

“哦不,比蜉蝣还是要好点,蜉蝣只活一天,而我们是蝉,我们可以活一个夏天。”

 

朱一龙伸手抚摸了一下白宇的后脑勺。

 

“哈哈哈,那也没好到哪儿去啊。哥,你不用这么悲观,我觉得以你的实力真的可以一直红下去。”

 

朱一龙摇摇头,“我不是悲观啊,这个夏天结束,我这只蝉就要死了,这世上再也没有什么朱一龙的沈巍,我会长眠,然后第二年再换成别的角色,获得重生。”

 

白宇听到这么深奥的答案时,嘴里正不合时宜地塞着好几块小龙虾,他火速嚼完咽了下去,撇了撇还是油嘟嘟的嘴,问了一个自己也难以置信的问题。

 

“那明年夏天,我还能在你身边吗?”

 

 

3.

 

 

白宇万万没想到他心里的神仙朱一龙会有一语成谶的一天。

 

这一天难得没有通告,看了会儿剧本看累了,干脆昏天暗地睡到了下午。一拉开窗帘发现外面黑云压城的,也没想好晚上吃什么,白宇和往常一样拿起手机,上面有十来个助理的未接来电。

 

睡得太死什么都没听见,白宇怕是有什么急事就回了过去,助理没有接,只

给他回了个短信,说出事了,让白宇看看微博。

 

白宇只好登上去看看,热门话题榜第一的位置赫然几个大字。

 

“朱一龙录音泄露”的后面跟着一个殷红的“爆”。阅读量8亿,讨论量3000多万。

 

白宇点进去直接就听到了所谓的录音,是朱一龙和他的一个男性助理。

 

助理问:“所以最开始对这剧还是有点看法的吧?”

 

朱一龙回:“就是难受啊,我就真的挺难受的。”

 

助理又问:“所以其实不是很想演吧?”

 

朱一龙回:“难受也没办法啊,那是工作啊。”

 

录音到这个地方就结束了,一共30秒左右。白宇又倒回去听了一遍,确实是朱一龙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拼接的痕迹,也不像是酒后胡言乱语。这个助理的声音,白宇也是有点熟悉。

 

上榜的话题不止这一个,后面紧跟着还有“朱一龙人设崩塌”、“朱一龙歧视腐剧”等等。白宇基本是不用点进去就知道里面会说些什么,他甚至还看到了一些言论,说这个录音是从自己这里放出来的,目的是为了拉朱一龙下神坛,自己上位。

 

白宇觉得自己比想象中还要冷静,他甚至都没有生气,没有被记者问想不想和

朱一龙开始一段非同寻常的关系时生气。

 

他先打给了朱一龙,果然是关机。然后又打给自己经纪人,想问问朱一龙现在在哪儿。

 

“我听说是在酒店,家附近太多记者在堵了。”

 

“我知道,我就问酒店在哪儿啊。”白宇语气还是没有什么起伏。

 

“你问这干嘛?我不知道啊。”

 

“你知道的,剧宣发期间这些信息都是共通的。”

 

“知道我也不能告诉你的,白宇,我劝你别再跟他联系了,这种时候咱们真的不要共沉沦好吗。”

 

“共沉沦你大爷!”白宇的火到这时候才起来,“我就这么跟你说吧,今天你不告诉我,往后的任何宣传我不会再配合,你爱怎样怎样。”

 

“白宇,我跟你这么多年从来没发现你是这样的人。”

 

“我就不是什么好人,就这样。对不起了。”

 

白宇挂了电话简单收拾就出门了,外面风雨欲来。


 

“您好,您刚刚点的餐品到了。”门外响起一个女人的声音。

 

朱一龙回道:“我没有点餐。”

 

“是我们酒店二十周年纪念,每个房间都有赠送。”

 

“您要是不来拿,我都没法回去交代了……”女人的声音开始带了点哭腔。

 

朱一龙走过去,刚把门打开一个缝,一个黑色人影就迅速窜了进来,门“砰”的一声关上了。

 

“真当自己黑袍使了啊,这伸手不见五指的也不知道开灯啊。”

 

听见是白宇吊儿郎当的声音,朱一龙怔住了,回过神来该吐槽的还是要吐槽。

 

“刚夸完你演技好你还真演起来了。真以为自己赵处啊,这么身手敏捷的。”

 

“怎么样,厉害吧。”

 

白宇没有开灯,说着就往房间里走,全不拿自己当外人似的,把手里的塑料袋放到了桌上。

 

“我给你带了好多好吃的啊,来。”

 

朱一龙不太敢直视白宇,他估计白宇是知道了,才会过来找自己。

 

“你不想开灯,那空调能开吧,哥?我都快热死了。”

 

白宇把外衣脱了只剩一件背心,整个人坐在地毯上背靠着沙发椅,用手扇着风

 

“行啊。”朱一龙打开空调,可能因为外面快下雨了屋里很闷。白宇的一双眼睛湿漉漉地在黑暗里闪着光,朱一龙情不自禁地坐的离他更近了些。

 

他本来是不想吃东西的,只看到白宇一样一样的拿出来什么鸭脖、花生米、麻辣鱿鱼、全是下酒菜,最后没掏出酒,却掏出几瓶可乐。

 

“你这……”朱一龙被他逗笑了,“你这能怪别人叫你白叔吗,真的太叔了。

 

“吃嘛吃嘛,这家很不错的。”白宇自己先拿了个鸭脖啃了起来。

 

朱一龙开了瓶可乐抿了几口,继续黑灯瞎火里和白宇瞎扯。

 

过了一会儿,他终于开口:“你都不问我,怎么回事。”

 

朱一龙低头笑着说,“你可能是这世界上唯一一个不问我怎么回事的人了,哦,还有一个没有问的,是把我的录音卖给媒体的小张。”

 

“哥……”白宇皱了皱眉。

 

“所有人都在问啊,我之前的朋友啊,同事啊,包括在看这个剧的人,都在问我,为什么那么说,你怎么不问呢。”

 

“嗯……”白宇歪歪脑袋,“没想过问啊,我知道你不是那种背地里捅刀的人

。”

 

“你那么了解我吗?”

 

“我不是那种人,那我为什么要那么说呢?”朱一龙一只手放在白宇脖颈上,开始摩挲着往前移,最后停在了他的下巴上,轻轻揉了揉。

 

白宇脑子里突然开始回闪他们之间的种种,感觉有什么东西堵在胸腔,连声音都闷闷的,“行吧,那你为什么说你难受呢,我问了。”

 

朱一龙抓乱了头发,这才有了点颓唐的模样。

 

白宇听到这个美丽的脸庞苦笑着说:“我当然难受,因为演的就是我自己啊。”

 

他看见那双漂亮的眼睛里盛满了苦涩,然后他听见那个人接着慢慢说道:

 

“我喜欢男人。我喜欢你啊,白宇。”

 

白宇倏然感觉心脏被人攥紧了一般,他太痛了。

 

痛的是陪了朱一龙多年的助理就这样把他推到了风口浪尖,痛的是他根本想不出一个解决的办法,澄清也不是,承认也不是。朱一龙现在像是掉进了沼泽,越动就会陷得越深,可是不动也只有死路一条。

 

可他又在心动,因为朱一龙对他说,喜欢。

 

白宇此刻觉得自己一定是世界头号笨蛋了,当时他问朱一龙,明年夏天是不是还能陪在他身边,那个人是怎么说的?白宇想给那天听完答案后喝酒喝到断片的自己默默埋点土,一时间想的东西太多,感觉脑袋都要炸了。

 

“龙哥……我、我能有什么能帮上忙的……”白宇紧张到支支吾吾语无伦次,

整个人身子前倾,一只手按在了朱一龙大腿上。

(随缘见的平衡车)


4.

 

 

白宇干咳着醒来,他琢磨着以后会不会有人问他和男人做爱什么感觉,他很没心没肺地在脑子里开起了记者会。他仿佛听见自己说,和男人?不知道,我只知道和爱人的话,不知不觉天就亮了。

 

他身下挺清爽的,看来是朱一龙帮忙清洗过。白宇一个鲤鱼打挺,又躺了回去,他居然腰软到坐不起来了。

 

“龙哥!龙哥啊!”

 

白宇扯着破锣嗓子喊了两声,朱一龙就从房间对面走了过来。

 

“怎么了?”

 

“我、我都起不来了啊。”白宇哭笑不得。

 

“那再躺会儿呗。”朱一龙低头亲他。

 

白宇觉得奇怪的是,他和朱一龙好像顺理成章就走到了这一步,甚至不需要什么理由,自然到令他害怕。

 

他还是把手机摸了过来。

 

“其实我昨天出来的时候吧,跟经纪人把话说重了。我得跟他说几句。”

 

朱一龙低头笑笑,白宇特别可爱的一点就是,他来找朱一龙绝对不是什么英雄救美的牺牲主义,他只是出于本心,这么想就这么做了而已。以至于后劲过大会让自己受伤,都无法察觉。

 

白宇在窗边打了五分钟电话,朱一龙帮他泡了杯咖啡,看到窗外憋闷了一天的大雨终于倾盆落下。

 

白宇走路七拐八弯地回到朱一龙身边,亲他脸颊,又挤眉弄眼地说:

 

“哥,我的心里也下雨了啊。”

 

“说什么呢。”

 

“咱们接下来怎么办?”

 

朱一龙把咖啡递给他,“什么咱们,谁跟你咱们。”

 

“靠!”白宇把杯子往桌上一摔,差点没把咖啡洒出来。

 

“上完就扔,没想到龙哥你是这种渣男啊!”

 

朱一龙咳咳两声,肉眼可见地脸红了。接着又正色道:“没跟你开玩笑啊,你回去吧,我听说你9月份还有新戏开拍吧。”

 

白宇装模作样地走到墙边看墙上的日历,“哟,哥你真的是不清醒了,现在7月你跟我说9月的事。”

 

朱一龙表情冷了下来,“白宇,说真的,你走吧。你还要我说什么呢。”

 

白宇走过去把双手搭在朱一龙肩上,直视着他的眼睛。

 

“我不要你说什么,龙哥。我要你拿回属于你的,我要你有几百万几千万人

喜欢,我要你有戏演,有本子挑,我脑子笨我现在还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我

不会走的,我说这最后一遍,你要是听清了,就别再让我重复。”

 

“哎,小屁孩儿。”

 

朱一龙愣住了,最后只能又长又重地叹了一口气,都说十年修得同船渡,那他

朱一龙是修了几世的福分,能在这个夏天遇到这个人呢。

 

“那咱们走吧,哥。”

 

“走?去哪儿?”

 

 

 

朱一龙和白宇就这么冒着瓢泼大雨打车去了机场,按白宇的意思是,咱们就去散个心。两个人没有带什么行李,也没有目的地,就这么出发。因为没有机票信息可查,机场也没有围堵的粉丝,前所未有的轻松。

 

朱一龙把渔夫帽压得低低的,自己排队买机票,和工作人员交流时细声细气的,眨巴着大眼睛偶尔点点头。白宇就坐在休息室看他,他心想他龙哥真是个骗子,人前跟个小白兔似的,这不知道的,还可能以为是被自己劫持了呢。白宇被自己逗乐了,谁又说不是呢。白宇翘着二郎腿,嘬着饮料,嘴里哼着地星撞海星,也没有被一个人认出,人气不人气的,可不就那么回事儿吗。没过一会儿朱一龙晃悠着手里的两张票回来了。

 

“咱们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吧。”

 

“不行啊哥,你要跟我分手吗?”都到这个节骨眼上了,心大如白宇,还是接梗接得飞快。

 

“我们先和这个滑稽的地方说分手吧。”朱一龙冲他笑笑。

 

两个人排队办手续时,不远处几个像是狗仔似的人鬼鬼祟祟地往这边看,朱一龙专心致志地看着证件没注意,但是瞒不过白宇这个小机灵,看来航班信息已经扩散出去了。这几个人里面有一个是《北京晨报》的记者,他握拳暗自窃喜,觉得蹲到了猛料,网上都闹翻了天,没想到这两个人这么悠然自得的在机场瞎晃。他甚至在脑子里拟好了一会儿要发的新闻标题:《“镇魂CP”人气断崖式蒸发,蝉鸣般喧嚣一夏又归于寂静的背后是?》

 

他举起了相机。

 

“哥,我数三二一咱俩跑啊。”白宇冲朱一龙挤眉弄眼。

 

“啊?”朱一龙一脸困惑。

 

“别管了,三!二!一!跑!”

 

话音一落,两个人迈着大步向安检口疯狂奔去。最开始是白宇抓着朱一龙的胳膊奋力地跑,没过一会儿就换成白宇气喘吁吁地被朱一龙拽着,消失在光的尽头。

 

“咔嚓咔嚓”的镜头声下,两个人舞动的身影像是一场末日逃亡的旧电影,也像是一场竭力盛放的烟花。

 

又或许真的像一世只有一个夏天的蝉。

 

不过至少这一世,他们不想苟活。

 

 

END

 

 

 

 

 

(BGM:《狠狠》 - 吴雨霏)

 

 

“风歪与暴雪 暴雪中跟你滴血

 

  滴血中宣布誓约 亦可蜜月”

 

 

 

 

 

 

 

 

 

 

 

 

 

 

 

 

 

 

 

 

 

 

 

 

 

 

 

 

 

 

 

 

 

 

 

 


评论(65)

热度(5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